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共兩岸 台美兩岸

◎ 張惠和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法案的表決聽證會中,除了亞太小組後來通過支持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的法案之外,還有多位眾議員的發言實在令人震撼!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一項法案,籲請美國總統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中央社)

包括民主黨眾議員謝爾曼發言指出,台灣在國際上的運作有如一個「獨立國家」,並指責北京當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說是虛構的。共和黨眾議員夏波特贊同謝爾曼的說法,表示「它是一個國家,最終也會從中國獨立出來,或許不是下星期、下個月或明年,關於它不是一個獨立國家的虛構辯論,總要有一段時間才能平息」。夏波特進一步發表更激烈言論,譏諷:「我們大概踩到北京的腳指頭了,讓北京見鬼去吧」。民主黨議員康納利則認為,美國必須尊重台灣與北京的關係,避免不必要的挑釁。

這些眾議員的談話,實在令人振奮與感動,但對比國內政治人物的談話,則令人欲哭無淚,有人竟然用「同屬一中」來定義九二共識,明年極可能當選總統的政治領袖竟然提出「維持現狀」說,究竟「現狀是什麼?要維持什麼?」不該對人民說清楚嗎?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