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敵人的戰場上打仗

習近平撥冗在人民大會堂接見朱立倫,總算沒做白工,乍看,朱立倫很夠意思,「當面」奉送了「兩岸同屬一中」的政治大餅,給北京對台工作的成員細細咀嚼。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法新社資料照)

共產黨不笨,也應該了解,朱立倫的獻禮並未獲得台灣人民授權,國民黨在台灣只是一個脆弱的執政者,所謂「在九二共識上深化九二共識」的「兩岸同屬一中」,需要大量的「說文解字」,充其量只是一張空頭支票。朱立倫的「一中」回到台灣,不是又穿上了「中華民國憲法」的外套,作選舉騙票之用。

「朱習會」可說是二○一六台灣大選前的一個串場,朱立倫圖的是「求同尊異」,祈求北京在一中之下,給國民黨政府一點空間;但習近平可說得清楚,「聚同化異」,習大大要的就像是一中化骨水,不是一中,都得全部化為血水。

國民黨在二○○○年喪失政權後,犯了致命的戰略錯誤,走上「親中抑台的不歸路」,往往在敵人的戰場上打仗而不自知。起初為了牽制陳水扁的政府,國民黨背宗棄祖地向共產黨求援,連戰、吳伯雄和馬英九這三任黨主席,都期待北京關愛的眼神,二○○八年馬英九當選,中共當然不客氣了。

馬英九也不負中國期待,他高舉「外交休兵」的大旗,把兩岸政策置於國際外交之上,試圖以稱臣的卑微換取國際空間;結果呢?除了經北京「許可」,在世界衛生大會取得一張小板凳的旁聽權之外,一無所得,「中華民國」卻已經成了被統一的政治標的。

幸虧,國民黨是台灣「可以分割」的一部分,人民可以透過選舉,把國民黨給分割出去。(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