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說錯了嗎?

◎ 蔡美珠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內湖媽祖藝文煙火季」時提到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經驗,一句「在台中還是白道,到彰化就變黑道」,引爆「失言」風波,但柯文哲說錯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三年前媒體報導,大甲媽祖每年遶境行經彰化縣,總會發生搶轎衝突,彰化警方為此不但動輒動員近千名警力護轎,甚至還要刑警扛鑾轎嚇阻搶轎,事前更得四處協調有意搶轎的各廟宇陣頭、角頭。媽祖文化專家說:「搶轎是信徒的熱情表現,只要不用暴力,可正面看待。」

但今年媒體報導,大甲媽祖鑾轎四月十九日凌晨一點,抵達有搶轎惡名的彰化民生地下道,有兩派人馬為了接駕的順序,大打出手,至少有卅多名黑衣、白衣、以及紅衣人互毆,保護鑾駕的警察也被捲入衝突,現場鞋子拳頭齊飛,甚至還向員警揮拳,混戰長達五分多鐘,現場一片火爆。

真讓人搞不懂,人類社會越來越文明,難道搶轎文化不能跟著進步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