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朱立倫也裝可愛!

朱立倫要去北京叩見習近平,搞「國共」的從屬關係,無法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竟是反嗆何以沒有「民共」關係。他跟馬英九一樣在裝可愛、裝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央社資料照)

年輕黨主席竟學馬英九,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真無可救藥。人民質疑的是,國民黨憑什麼搞「國共」關係?

與中共有歷史宿仇的是國民黨;在本土誕生的民進黨,只反映台灣人民要當家作主,不再受外來統治的意志,與中共無仇。

台灣人民最痛恨的是國民黨權貴心態,戒嚴統治時,要台灣人跟他們殺朱拔毛;蔣經國堅持「三不」對付中共,並知道「通匪」的政府會被人民唾棄。

但民主化之後,連爺爺一再落選,心有不甘,竟奔赴北京弄出「連胡公報」,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馬英九復辟黨國統治,更賣力進入一個中國框架。

當年,反共憤青拿著強加於台灣人民的憲法,妄言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並沒有出賣台灣,但絕大多數台灣人民並不這樣想。在國際法上和既存事實,台灣都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就是因為法律與事實都如此,中國才要其他國家承認台灣是它的一部份,更要求台灣接受它的主張。中國愛說台灣是它的一部份,那是他們的事;但台灣表示同意、接受它的說法,與它有「共識」,那就是背叛、出賣台灣。

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沒有權利去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前途要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國民黨背叛他們自己的老祖宗、背叛台灣,去建立做為人家花瓶黨的「國共」關係,要受人民檢驗的是國民黨。朱立倫搞錯對象,問錯問題!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