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K翻身最後一招:黨產歸零

◎ 蔡銘燦

二○一六總統大選,號稱台灣第一大黨的國民黨,自詡人才濟濟,候選人卻處於「揀菜籃」階段,實是莫大諷刺,印證台語俗諺:「大尾的不哼叫,小隻的蹦蹦跳」。乍看,「柱」與「樑」都已出現,但缺乏「大屋頂」覆蓋庇蔭,終究難成氣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九合一選舉吃癟,國民黨怯戰氣氛瀰漫,黨主席朱立倫彷彿化身「赤腳醫生」,病急亂投藥,迷信「偏方」。報載,朱主席多次找央行總裁彭淮南出馬參選總統,看重的無非是彭的「11A總裁」魅力,以為可以扭轉乾坤。殊不知,大巨蛋風波,官商糾葛,馬郝兩任市長的「雙A」疑雲,已把國民黨形象摧毀殆盡。難怪彭總裁的「央行總裁是個人最後一項公職」十三字聲明,回絕得乾脆俐落;相較於朱立倫的「這樣可以嗎?」愈顯堅定果決,鏗鏘有力。

不諱言,選舉講求的「勢面」,已完全被馬英九敗光,國民黨奄奄一息,但就此沒機會了嗎?非也。請問朱立倫一個簡單的問題:如果花光所有家產,就可能醫好一個瀕死的病人,延續命脈香火,你做或不做?

有捨才有得。當下,國民黨要浴火重生,只有一帖藥,就是「黨產歸零」,而這帖藥的處方權,正掌握在朱主席手中。「黨產歸零」能落實歸公,絕對可以大大扭轉社會對國民黨的觀感,讓民眾看到國民黨「痛改前非」的悔悟,展現與不公不義的切割誠意。那麼,不管朱王吳或洪楊出馬競選,應該都有「拚面」吧!(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