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馬英九,害人精!

有一句罵「害人精」的話:「活著害人,死了害鬼。」拿來形容馬英九,倒是活龍活現、入木三分。馬英九「禍台害民」,不必說了,害到中國國民黨倒店、害到中國黨大選沒人,才是極致。黨主席朱立倫好不容易「密尋」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但彭總裁早被馬英九害到變「山頂洞人」,出不來了。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打彭淮南主意的,朱立倫只算後知後覺;四年前蔡英文也曾「密會」彭淮南,有意邀他出任副手。結果偵騎四出的馬統情治特務,立刻將情資透過《聯合報》的獨家,製造「見光死」,迫得彭淮南在國會信誓旦旦宣佈:「央行總裁是自己最後的公職。」有趣的是,四年前馬英九破了蔡英文的局,不想四年後又破了朱立倫的局。

找彭淮南當副手,究竟算高招,但找彭淮南選總統,則完全彰顯中國黨的窮途末路。不過,還有人比朱立倫更不上道,那就是在監察院寶座上敗將下來的王建煊。不甘寂寞的王建煊投稿到紅媒,建議中國黨循「柯P模式」,找鴻海的郭台銘,以超越藍綠之姿,替中國黨披掛上陣。說「超越藍綠」,彭淮南或許,但郭台銘頭戴「紅頂」,如何超越得了!何況九合一選戰,中國黨大敗、馬統們大敗,連勝文、胡志強、吳志揚大敗,郭台銘更是大敗。雖怪朱立倫回應採訪,毫不猶豫地張口就說:「不是誰想選總統」,就可以選。

還是政海浮沉的胡志強說得到家:「勝選最重要。」可憐的是,有藍委表示,只要朱立倫去選就好,「就算選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沒關係。」甚至有藍委嗆朱:「別妄想二○二○了。」黨國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還挺身說要代朱立倫領表,並進行初選的連署。乖乖,這不只是戰袍加身,而是逼婚。套也是藍營出身的劉文雄的話:國民黨怎麼淪落到今天的地步?

朱立倫選或不選,無關台灣人的宏旨,卻關乎中國黨的立委選情。藍委懸命於危崖,朱大主席卻另有盤算;等到五月十六日連署結束之後,會做完整報告云云。然而「五四」紀念日這一天,朱大主席要到北京見習皇帝。依國民黨過去的選戰策略,利用「朱習會」宣佈競選,最為利多。但太陽花、九合一之後,主流民意很清楚,主權不能被「以經促統」綁架;「朱習會」自是票房毒藥。國民黨人一味逼朱參選,卻沒人反對此時此際形同「自殺會」的「朱習會」,顯然黨國中人沒有意識到此一致命危機。那麼台灣選民只好挨到明年,讓中國黨澈底倒台,一則解決中國黨的難局,再則終結他馬的「終統」使命。(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