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們對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判斷

◎ 許世楷

昨天(四月廿七日)上午十點,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召開記者會,包含筆者本人表明支持蔡英文女士競選二○一六年總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我們表示其理由在於她表明「維持現狀」,即要堅持台灣是事實上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是各自分立的國家。

現在台灣的前途有兩條路可選擇:一條路是供奉「九二共識」,萬事傾中,承認「一國兩區」,將台灣、中國關係內政化,至終極統一。另一條路是堅持台灣是事實上主權獨立國家的現狀,將台灣、中國關係國際化。我們贊成後者,認此為台灣的核心利益。並鑑於中國公然表明合併台灣是其核心利益,且部署飛彈瞄向台灣,我國必須努力於國際政治的平衡,聯繫受中國崛起威脅的美國、日本、東南亞等國家,以新生國家台灣的名義申請參加聯合國,以穩定「維持現狀」的確實性。

此申請參加聯合國,對外可擴大我國外交空間,對內可調整台灣認同,這個過程也就是正名的過程;正名的過程成熟時,或參加聯合國時,必須制定新憲法以更加維護現狀是必然的社會要求。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於去年(二○一四年)九月,召開世界中央委員會時,決議二○一六年總統選舉時,要支持主張入聯、正名、制憲的候選人。我們判斷蔡英文女士的「維持現狀」主張,可適合我們的上述決議,故特此表明支持蔡英文女士競選總統。(作者為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前駐日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