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你有國仇,我不能有家恨?

◎ 邱延譽

郝龍斌去中國憑弔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對「中華民族手足同胞」的死難,感到十分沉痛。新聞傳回,要是在卅年前的愚民時代,台灣人一定會同仇共泣;而現在,只覺得想笑!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太陽花學運期間,郝龍斌動用警察暴力對付台灣學子、用雙重標準禮遇中國黑道,最近又被翻出一屁股涉及官商勾結的弊案。同一幫國民黨人,也仗著執政優勢,強刪二二八和白色恐怖的歷史課綱。他們要台灣人遺忘並「放下」自己的家恨,「迎向未來」;對日本的侵華歷史,卻永遠「沒齒難忘、不共戴天」!其實日本早已在上個世紀戰敗後就「矯治出獄」,反而「中華帝國」才是人類新災難的現行犯。

中國人為何刻骨銘心、天天念叨著「南京大屠殺」?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在《一九八四》一書中說:無能的獨裁者為了統治方便,常須仰賴民族仇恨的情緒,來凝聚民心。南京大屠殺這種大事,中共當然不會忘記立碑建館,以彰顯異族仇恨。但中共就沒有殘害自己同胞了嗎?根據流亡作家袁紅冰所述—中共統治六十幾年來,有八千萬中國人死於社會災害、政治迫害和血腥屠殺。鄧小平的天安門掃射學子,江澤民的法輪功牲道凌虐,胡錦濤的滅佛與血洗西藏,習近平的對內鎮壓更是變本加厲,誰敢為死難者立個一碑半坊?多少平民家恨就此沉冤。

二○一四年,習近平欲往德國參觀猶太人受難者紀念碑時,德國總理梅克爾不惜損失與中國的經貿關係,也要嚴詞拒絕 。因為在戰後痛定思痛、一心追尋民主與人權的德國人眼裡,習近平是個威脅世界和平的「新納粹」!(作者曾任教育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