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人手一杯 洗腎共和國 - 1

◎ 郭明裕

台灣的茶飲店一家一家開,年輕人則人手一杯,鹿谷茶農供應得來嗎?當然也是靠中國與越南北部進口的啦!年輕人喝了許許多多有毒的農藥還給了鈔票,難怪洗腎年齡也一直在往下掉,衛福部該硬起來了,把奸商統統抓起來吧!

 英式紅茶專賣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說到茶,我想告訴大家一個高山茶農告訴我的故事。兩年前的暑假,我到一位南投縣仁愛鄉標高一千二百公尺的林姓茶農家,參觀她的高山有機茶園,一進門看到了有水池、有青蛙、有蝴蝶,茶樹下更有有機肥的蟲蟲,一部分茶葉還被蟲吃了。當下她告訴我一個概念,茶園太乾淨太漂亮,說是有機的一定不可能!她說鹿谷鄉一位茶農要跟她買有機高山茶,她不賣,我問為什麼?她回說如果這樣混茶,以後台灣到處都會是有機高山茶,騙很大!她還透露,現在的台灣茶都摻有很高比例的越南茶,令人擔心!

英國藍與一大堆茶飲連鎖店的茶葉爆發檢出含有農藥殘留,早餐連鎖店的蛋也檢出含有乃卡巴精,漢堡肉更檢出含有硝基呋喃,台灣第一家的胡椒鹽還檢出含有工業碳酸鎂,真駭人!奸商何其多?

馬政府說要宣傳台灣人七年來更幸福,不知道有沒有包括餿水油、乃卡巴精、硝基呋喃、工業碳酸鎂、洗腎與癌症的年輕化與增多了? (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