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味台灣青草茶

◎ 徐念慈

身為學生,長年外食,吃完餐點後總會點杯茶飲解膩,台北連鎖飲料店林立,幾乎也都只會往這幾家知名連鎖店報到。但近日連鎖飲料店連環爆出農藥殘留,從英國藍玫瑰茶殘留知名農藥DDT,到後續引爆伯爵、阿薩姆、大吉嶺紅茶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日前又爆50嵐知名茶飲—四季春茶也超標。

這次受檢的幾乎為基茶所用的茶葉,基茶意指紅、綠、青、烏等,其基字,意味用來當作基底,可調用其他飲品,如加入鮮奶、珍珠等。基茶淪陷也意味飲料店其他茶類飲品也染上農藥,如當伯爵紅茶淪陷,伯爵鮮奶茶亦已淪陷。

趁此事件,或許可改變平時習以為常的茶飲選單。傳統的青草巷茶飲,鄰近台北龍山寺捷運站,此處是全台最大青草集散地,販賣的正是傳統飲品。不同於連鎖茶飲店多以越南進口茶充數,這裡多為台灣本地出產,商家也多為百年老店。從店內擺設可感到藥草多有台灣本地摘採的清香感,並非進口藥草。此外,草藥飲有療效,更可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飲品,但如今青草店上門的客人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者。

也許現在年輕人也可至青草巷尋找適合自己的飲品,不需只單依賴連鎖手搖店提供的飲品。買完飲品附近就是國家三級古蹟艋舺地藏庵,可兼之走趟深度文化之旅。

(作者為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