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職棒 請打快一點

◎ 林家瑜

根據統計,中華職棒開打至今,每場平均比賽時間為三小時廿五分,比大聯盟的三小時整整慢了廿五分鐘,也比日本職棒的三小時十一分慢了十四分鐘,比賽節奏緩慢也讓許多球迷考慮是否要進場看球賽。

 職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事實上,中華職棒比賽開打至今廿六年,平日的比賽都是從晚間六點卅分開打,打完已經接近十點,有時比賽時間拖得更長,甚至超過晚間十一點,而回到家盥洗就寢時都已近十二點,這對一般的四口小家庭來說,家長隔日要上班、小孩要上學,平日根本不可能到球場去看比賽,也連帶地導致平日的票房無法有效成長。

也因此,今年平日的比賽平均進場人數都在三、四千人,而週六的比賽往往超過萬人,但到星期日又下降到六、七千人。筆者全家都很喜歡到球場看比賽,但也只能選擇週六在北部的比賽,因為隔天不用上班上課,看完球賽回家還可以休息到隔天。

筆者建議聯盟應儘速檢討控制比賽的時間,讓比賽能縮短在三小時內結束,除了能讓比賽更緊湊、刺激,也能讓球迷有充分的時間休息以應付隔日的上班。另外建議週六、日的比賽可仿照日職更改在中午比賽,相信球迷的彈性時間增大後,會更有意願進場看比賽,票房也會向上增長。(作者為棒球迷,淡水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