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真會扯 真扯

◎ 陳雪昇

大巨蛋,北市府提出安檢報告不合格,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亦發表聲明,強調若非扁政府執政時的工程會三次取消北市府流標決定,最後也不會由遠雄興建大巨蛋,以此說明馬市府當時絕無圖利遠雄的企圖。看來原本單純法律問題最後將演變成政治議題,原來在台灣的所有問題,無論是教育、經濟、環境等,到最後全部都是政治問題。

就一個小老百姓來看,無論你是扁政府或是馬政府,只要能幫老百姓解決問題的政府就是好政府,但如果只是會推卸責任的政府,管你是什麼政府?你就是爛政府。老百姓不懂那麼多偉大法律問題,更不懂法律人執政為何老是知法玩法,用法操控民眾思維,用法與民爭利,用法圖利財團。老百姓要的,只是一個能幫老百姓謀福利的政府。

今天再扯阿扁,原來阿扁的政治影響力無遠弗屆,原來八年的扁政府影響力如此之大。那麼老百姓就很好奇想知道,馬郝市府時代加上馬總統時代這十七年來,為何一個大巨蛋問題無法解決?難道是完全執政完全圖利?

現在就看哪位有能力者為老百姓謀最大福利,老百姓就挺你到底,管你是馬政府還是扁政府,或是素人。

(作者為環境教育工作者 )

◎ 陳止戈

從已曝光的會議錄音檔看,李述德充當馬英九的黑手,全程主導替遠雄圍標。馬市府典型的手法是,利用BOT及促參條例,大肆推動「聯合開發案」迴避議會監督,再利用嚴苛的招標條件,暗助內定廠商排除競爭者,等到決標後,就利用放寬容積等花招圖利,「交九」、「美河市」、「三創」都可以看到類似影子,這一手已身陷囹圄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最拿手。司法如果真的有心除惡務盡,只要說服葉或趙藤雄當污點證人,一干貪官污吏鐵定無所遁形,讓我們期待明年政權輪替,實現轉型正義的到來。

(作者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