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好個不知情市長

◎ 范紀德

柯市府質疑美河市案有圖利財團之嫌,馬英九日前表示,對於細節他完全不知情。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馬總統在當市長時,什麼都不知道,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為官之道首在權責分工,整個政府機構上下官職員各司其職,方能有效推動重大的政府政策或為民謀福。雖然我們並不要求官員要做到事必躬親,整個機關大小事項一律親力親為,但既然是事關城市發展、市民權益的重大開發案,卻可以堂而皇之的表示自己市長任內毫不知情,而把責任全部歸咎到承命辦理的下屬!

身為一個當時的主事者,卻表示對於細節他完全不知情,正如馬市長到馬總統,從特別費案爭議到諸多重要國家政策、黨政決議的過程中,馬總統總是始終如一撇得一乾二淨。不管是特別費案的余文與馬王政爭的訴訟,馬總統總是不忘將:「依法行政」掛在嘴邊,彷彿只要撇清自己在事件中涉入的程度,就可以繼續保有那塊早已搖搖欲墜的「清廉」。

大事不需我管,小事我管不著,讓馬總統一路從特別費案到各種司法調查中都全身而退,也無怪乎做了多年的總統之後,還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台灣社會怨聲載道的苦悶,活在自己所謂「歷史定位」的悠悠夢中。(作者是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