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 太超過

◎ 黃如輝

民進黨的立委初選逐步結束,台灣俗語「好好鱟,殺到血流」的情形真實上演,同樣都是黨內同志、同樣的為地方服務參選公職,但在為求出線的情況下,任何攻擊手段傾巢而出,彷彿已非同志而是「欲除之而後快」的對手。

既然是黨內初選,為何民進黨不統一規格、各參選境域內,統一設立所有候選人看板、統一定時夾報或宣傳廣播,一來節省參選經費,二來也可以讓所有候選人在公平的起跑點上,三來也有助於政黨的形象向選民爭取認同。最重要是讓派系操作或個人行為的干擾可以避免。

筆者家鄉有兩人參選,其中一位廣告看板有縣長力挺,而另一位只好悲情懇求選民支持,地方首長的立場令筆者質疑,力挺同志的理由何在?這無疑就是分裂地方或製造派系,對黨或選民有何助益呢?選舉本身就是為民喉舌的工作,何苦要「含血含淚」參選呢?提出實際可行的政見,哪怕初選未能通過,也讓同黨同志知道選民有這樣訴求。

民進黨內派系山頭林立是現況,只是每當黨內初選刀光劍影,筆者總會想民進黨真的體質或問政進步了嗎?如果初選不能有助民進黨團結,最起碼民進黨有責任在黨內搭起公平的擂台,這也尊重選民最卑微的要求!

(作者為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