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重回執政 忙碌中?

◎ 張惠和

為表達對馬政府接受中國本月廿九日啟用M503航路的強烈不滿,臺左維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團體昨突襲陸委會所在的中央聯辦大樓大廳,抗議「監守自盜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要求「撤回M503」。

公民團體因抗議中國擅自劃設M503新航路,逼近海峽中線,侵蝕台灣主權,上午十時衝進立法院,要求撤回M503航路,警方在舉牌警告無效後,執行強制抬離,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抗議民眾被警方一一抬離立法院外。同一時間,台聯立法院黨團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表達不滿中國強行啟用M503新航路。

公民團體和台聯黨都為M503航路議題,大動作抗爭,台灣不是還有一個明年一月要贏得總統選舉、重返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嗎?難道民進黨仍然維持一貫的基調裝斯文?還是因為要執政不能太偏激怕得罪中國?怕中間選民跑光光?還是和國民黨一樣,到底是不想擋,還是想擋也擋不住,總該給人民一個說法,表達一下態度,難道這樣一路晃蕩晃蕩,明年政權就一定到手嗎?

(作者為公務員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