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保華專欄〉蔡英文到美國該說什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在六月訪問美國。於是流言四起,要她對中國政策向美國表態,且集中在要她接受「九二共識」。僅就這一點,就知道這種輿論來自共產黨及其在台灣的奴才。也不要輕忽中國對美國政治人物的統戰能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權貴是共產黨豢養的買辦,台灣人已經相當清楚;但是更可惡的是,他們還極力挑撥美國與民進黨的關係,尤其利用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由於缺乏外交經驗等因素,沒有處理好與美國的關係而成為國民黨的提款機。

由於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與對付中國不一樣,必須用心的向美國解釋台灣目前的處境與民進黨的立場,取得美國的理解。美國雖然是民主國家,但是「國家利益」還是它的第一考量,因此蔡英文必須向美國「曉以利害」:

一、台灣是重要戰略據點。美國「重返亞洲」政策,證明中國才是美國安全的最大威脅。從老布希六四後對中國採取綏靖政策到現在,中國軍事力量與經濟力量的崛起,是養虎貽患的必然結果。台灣一旦失守,必然產生骨牌效應,日本、韓國、菲律賓將不保,直接威脅到關島的美國軍事基地。

二、維持現狀是個假議題。「台灣關係法」也難以維持台灣的現狀。台灣與中國的軍事力量已經嚴重失衡,台灣經濟在與中國簽署ECFA以後更加依賴中國,中國不但豢養了表面親美實質親中的國民黨權貴,它的影響力已經滲透到台灣的各個角落,台灣已經成為被白蟻蛀空的房子,再不趕緊維修,隨時會倒塌。

三、民進黨是重要維穩力量。「九合一」選舉證明馬英九的中國政策被選民唾棄;民眾雖然對民進黨寄以厚望,但也有不少批評,其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認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太軟弱。但是即使民進黨執政,要挽回流失的主權、重振台灣的經濟、軍事,也有相當難度。但是如果民進黨無法執政,聽任國民黨繼續賣台,台灣勢必爆發暴力革命,台灣的亂局將成為中國侵台的最好藉口。因為大量中國間諜冒充遊客在台灣待命,以及中國啟用M503航線,將導致台灣很快淪陷。

四、配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民進黨不會無端挑釁中國讓美國為難,與美國簽署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會尊重美國的經濟利益,例如對美牛進口會採取彈性政策。但是維護主權是民進黨不會動搖的原則,哪怕地動山搖。這是「九合一」選舉得出的「台灣共識」。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