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薛香川不要再吃番薯稀飯了

◎ 蔡美珠

中信金副董事長薛香川昨天說:「我對社會的反商仇富心態感到憂慮。」他指出,年輕人對社會分配不滿,把它導向為百分之九十九的民眾與百分之一的有錢人之間的對立,結果將導致企業不敢投資。薛香川指出,現在社會上充斥像楊志良這樣,主張公平正義的聲音,卻沒有考慮到追求租稅公平對台灣競爭力與創造就業的傷害。

不知道薛先生是不是番薯稀飯吃太多了,因此腦筋有點糊塗了,租稅公平怎麼會傷害台灣競爭力與創造就業呢?再說企業家不敢投資難道不是因為政府的傾中政策嗎?怎麼推給無辜的民眾呢?而且也沒有人在反商仇富,有的只是反剝削,反傾中,反黑箱,連美國希拉蕊都說,若台灣依賴中國太深,「這會讓你們變得脆弱」。

而且台灣的租稅很重嗎?台灣有很多人有綠卡,一定知道在美國除了要繳所得稅,還要繳社會安全稅四.二%,社會醫療一.四五%。有的州政府還要課五%的稅。有比較輕嗎?

有錢並不是罪惡,重點是富人怎麼管理這些取之於社會的錢財,如果有錢人為富不仁,如最近的黑心油事件,民眾當然要反。

(作者為家庭主婦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