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馬英九的五十道陰影

近來,台灣上空陰霾密布,不能怪霾害或沙塵暴,而是執政團隊提前進入「看守」狀態,內閣大臣,但求無過,誰圖立功?

全台水庫鬧旱災,百般求雨,雨卻不落,日月潭九蛙現蹤,石門水庫土地公廟也重見天日,都是警訊。但是水庫見底,不是正好動用大型機械開挖?半年後,颱風來時,水庫就不致動不動就洩洪?而且,水庫淤泥用處多多,可以做水泥,可以改良農田,還可以海拋做人工魚礁。可以做,卻不做,是無心?是無能?還是無知呢?

馬英九總統最愛喊程序正義,但是他的團隊最愛違反程序正義,活脫脫就像《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男主角一樣,總要先和性伴侶簽合約以自保,一旦色急攻心,率先違約的亦是他。

不是黑箱服貿意圖卅秒闖關,哪來的太陽花學運?不是教育部不肯公布十二年國教課綱微調委員名單,不肯公布審議會議內容,法院哪會判教育部違法?教育部長吳思華卻無視法院判決,今年八月照樣要實施這份課綱,就算吳部長不懂「毒樹毒果」理論,也該懂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吧。

同樣地,經濟部都已要開放美國牛雜進口了,再回頭來徵求民意,還得意洋洋說目前贊成的意見稍多一點。問題是,反對意見多一點,經濟部就會改變政策嗎?經濟部是想騙誰呢?

馬團隊的執政陰影不只五十道,但最大的陰影是馬總統誤解了唐吉訶德,眾人皆曰不可,他還是「雖千萬人吾往矣」,高唱「有是非、講道義」的核心價值,橫衝直撞,他的邏輯真的沒學好,講道義,就沒是非,真要講是非,何需談道義呢?(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