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瑩雪臉皮厚度之研究

◎ 陳安

高雄監獄死了六名囚犯之後,馬英九在輿論壓力下震怒,限法務部一天之內交出報告,於是,羅瑩雪在下班前交出一紙報告,並說「典獄長勇於任事,很有guts,我們都以他為榮。」

這份報告只有馬英九一個人相信,卻引起舉國譁然,媒體、法醫紛紛質疑,眼看難杜悠悠之口,法務部只好在兩個禮拜之後,交出第二份報告,不但案情大逆轉,而且瞎到破表。

這種事情發生在任何一個正常國家,一定是烏紗帽掉了一地,但是我們偉大的法務部,在羅瑩雪英明的領導下,氣定神閒的公布沒幾個人相信的報告之後,宣布懲處名單意思了一下,典獄長記大過調矯正署組長,副典獄長記大過調非主管職務,死了六個人算他們活該!

「劫官越獄」歷經十數小時,現場官警數百人,為什麼可以隻手遮天,瞞天過海?如果說羅瑩雪無知外行可欺,也許還說得過去,典獄長、市警局長、警政署長、檢察長等,那一個不是江湖老鳥,為什麼甘願連袂演出跑龍套,任由獄方瞎掰胡扯?

堂堂一個法務部,被一個典獄長騙得團團轉,部長始終神隱,由次長面對媒體拼湊劇本,事情鬧大之後,以「領導無方、監督不周」薄懲獄官,大事化小。

無能失職的羅瑩雪膽敢厚臉皮,就是吃定了馬老闆、毛總管昏聵可欺,好官我自為之。

(作者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