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冤無頭債無主?

◎ 張月環

柯P曾談到父親每提到二二八,便會想起因此而去世的祖父而啼哭,所以柯P希望二二八能走入歷史。我想這種傷心事誰都不希望重演,只是不能忘記。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是廣島的原爆日,每年這個時候,受到原爆災害的家屬便會出席公共場所如青年旅館、機關團體的地方講述原爆之殘毒;其主要目的不外乎訴諸戰爭的殘酷及反核子武器,最重要的是:歷史不能重演。

日本政府很積極的推動原爆家屬對整個社會的訴求,相對地台灣的政府似乎對二二八事件的處理,還是處於較消極且被動的態度。

台灣面對二二八事件必須嚴肅且應全面透明公開化。對二二八事件的家屬來說,只有受害者的悲傷卻沒有對加害者施以懲處,這絕對不是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所樂見的。筆者想二十年後,如果台灣被中國併吞的話,那麼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會不會重蹈覆轍?台灣對二二八事件處理的力道,能夠接受考驗嗎?(作者為國立屏東大學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