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禍起馬英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程序正義與實體正義同樣重要,在民主社會,沒有經過正當、公平、公正程序所產生的結果,人民可以不承認、不接受!

教育部黑箱作業產生的十二年國教歷史及公民等課綱調整案,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教育部程序違法,這份課綱調整案程序違法彰彰明甚,當然無效!

就程序正義言,馬政府教育部程序違法在先,經法院判決敗訴後,應立即停止無效課綱的適用,這才是依法行政;但是,教育部卻一意孤行要在今年八月實施,根本就是「違法行政」,踐踏法院、藐視人民,為民主教育立下最負面示範,該受最嚴厲譴責。

就實體正義言,禍源及禍起都是馬英九,他死抱大中國意識形態,為實踐台灣被中國併吞的終極統一夢,藉課綱「微調」,由教育部請馬的好友、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王曉波擔任高中課綱檢核小組召集人,對歷史及公民等課綱,做了「去台入中」大翻修,說穿了,就是把課綱當政治工具,企圖對學生洗腦。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是兩千三百多萬人共同的家園,我們的歷史,要由我們自己共同書寫,我們的民族歸屬,要由我們自己共同定義;不容極少數急統派仗權霸凌絕大多數人,更不容一個認知嚴重偏執的總統,把他的偏執錯誤史觀強灌給下一代!

論課綱的實質影響,課綱指導課本內容,考試題目依課本決定對錯,課綱調整將影響人民的權利及義務。教育部如橫柴入灶強壓實施大中國意識的新課綱,那麼,人人都有權控告馬英九及教育部長違法濫權,造成人民損失,馬英九及吳思華逃得了歷史的審判及人民的裁判嗎?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