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三振,還不出局?

國民黨前黨主席、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國民黨前黨主席、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像是少棒球員,卻在成棒賽舉棒亂揮,已經被三振,還抓住棒子不放,只怪裁判不公,真的很不成「體統」。

認真算,馬英九最近上場都已經不只三振,少說也有六振:整肅王金平案官司屢敗屢戰;九合一選舉兵敗如山倒;炮製張顯耀共諜案,換來不起訴,金小刀與王郁琦被雙殺出局;黃世銘洩密案定罪;政治獻金疑雲扯不清;撤換侍衛長霍立青案有反彈。

這個曾迷倒藍色眾生的小政客,現在證明不但不會用人,也不會換人;他的誠信蕩然,而所謂清廉受到強烈質疑;頂新魏應充當他的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如果不是大筆捐獻換來的「榮銜」與在台灣特權經營, 誰能相信?

馬英九的失敗,人民受苦難,但他的胡作非為,喚醒台灣各層級的政治力,給台灣的改革和民主深化,帶來希望:立法院開始表現獨立自主,反映民意,牽制行政部門;司法檢調也不甘當馬英九的政治工具,開始表現就事論事的獨立精神;「三權」分立向前推進。

過去替馬英九造神的「第四權」︱︱藍色新聞媒體,也開始扮演應有的監督、批判角色,努力挖掘馬政權的濫權與腐敗。

立法、司法、媒體能扮演獨立角色,民主才能產生積極作用。靠掌控立法、司法與媒體運作進行統治的馬英九,一失去這些工具,便難以玩下去;再失去誠信,連再玩下去的正當性都不存在。

全美電視晚間新聞收視率最高的NBC王牌主播威廉斯,因為吹牛在採訪伊拉克戰爭時搭乘的直升機受到攻擊,結果被爆料並非事實,而遭「放無薪假」六個月;馬英九所犯不只是吹牛,而是失去誠信誤國害人,更應該放無薪假!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