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興機師死兩次

 (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 路懷宣

要把責任推給死人了嗎?因為如果此次的飛機失事是人為疏失,民航局與交通部的官僚們是否就會沒事?外國的飛機製造廠商也會沒事?復興的責任也比較小?因為沒有採購爛飛機或保養不當的問題,都是機師的判斷錯誤!所以只要花最低的成本,找飛安專家來上課就沒事了?然後就可以繼續用這種爛飛機?反正就是要欺負不會反駁的死人?

有人說飛安會是專業組織?那把委員的名單全部公布出來啊?再看看飛安會組織法第三條,明定飛安會置委員五人至七人,由行政院院長任命適當人員兼任。這根本就是馬政府的政治任命,因為任命的權力全部在行政院長之手,完全不受任何監督,而且還是兼任?安全的事也可以兼差嗎?雖然規定必須有飛航專業背景,但馬政府找來的人,不是經常發生政治凌駕專業的情形嗎?例如前檢察總長?

更何況飛安會還只公布黑盒子判讀後的「摘要」?那不就是飛安會講什麼就是什麼?為何不公布黑盒子的所有內容讓大家公評?這樣根本就是企圖誤導媒體,而且馬上就有媒體下標題說機師關掉「正常」的引擎?請問飛安會有拿出一號引擎確定正常的任何資料?為何不是機師動作正確只是口誤?難道沒有這種可能?

還有復興的這型飛機根本沒有任何機械式的防呆措施,根據媒體採訪相關人員指出,唯一的防呆措施就是靠機師在動作時的複誦!為何復興不採購更先進的飛機?例如關閉正常引擎時會自動發出「確定要關掉正常的引擎嗎」之類的警語?

最重要的是,不管機師是否關錯引擎,為何就是有一具引擎失效?而且同型機五年出事五次,難道飛安會、民航局、交通部、復興航空以及外國的飛機製造商都不用負責與踹共?總之國民黨不倒,這些「交通幫」就會繼續亂搞,當然馬英九與國民黨繼續無能且啃食台灣就更不必說了!

(作者業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