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表登記 事緩則圓

◎ 紀昭秀

民進黨中常會日前「迅雷不及掩耳」通過大選時程,農曆年前完成領表及登記。蔡英文雖稱是多數意見,但外界認為是為其量身訂做。前主席蘇貞昌質疑太趕,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痛斥同額競選,違背民主,並大力鼓吹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烽煙四起,不可開交。

筆者認為,不管蔡主席的「言之過早」,蘇貞昌的「蓄勢待發」或賴清德的「不領表」,到底隱藏多少政治盤算。基於以下理由,強烈建議民進黨儘速重新決議,將領表及登記時程順延一個月。

首先,國內再次發生重大空難事件,國人陷入一片哀悼氛圍,以及飛安檢討聲浪,到農曆過年前,短短不到半個月時間,恐怕還難以平復。此時此刻倘忙於領表及登記,有違社會觀感,可能得不償失。

眾所皆知,呂秀蓮、謝長廷及游錫堃明確表態不參選後,依目前政治實力及動向論之,檯面上大概只剩下蔡、蘇、賴三強鼎立局面,相較於國民黨九合一慘敗後的混沌不明,實在看不出民進黨有提早佈局的急迫性與必要性。

因此,不如趁過年期間,讓大家沉澱心情,好好思考,聆聽各界意見。屆時,不管誰決定出來參選,都將更具有公平性及挑戰性,有利無弊啊!

(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