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市長,這不是鬼扯

姚文智(左)、柯文哲(右)。(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姚文智(左)、柯文哲(右)。(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 曾家珍

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黨內初選時,姚文智提出遷移松山機場,結果被柯文哲痛批「鬼扯」,現在證明還是姚文智較高瞻遠矚。

松山機場位於台北市的中心地區,原本就限制了一大塊市景的發展,現在復興航空墜機事件更證明了它還有更可怕的飛安顧慮。市民希望以拆馬郝「扯爛污」作為政績的柯文哲市長,能吸收民進黨人的競選政見(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時也曾提過遷移松機政見),趕快把松山機場拆掉,保護市民、旅客的生命財產及提升周遭市景的發展。

(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遷機場 讓台北升級國際大都會

◎ 林冠志

如果復興航空班機是墜落在人口稠密的內湖、南港,甚至是松山區呢?

松山機場不但有飛安顧慮,也因為噪音污染及建築限高的法令限制,讓松機成為台北市整體城市發展的重大阻礙。松山機場有八個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如能遷移,空出土地,配合都市整體發展與台灣文化底蘊做全盤規劃,例如改建為中央公園或福爾摩沙美術館特區,更能讓台北擁有國際大都會的格局與氣度。且松機遷移後,交通壓力也能獲得大幅度的舒緩,加上建築物限高解除,基隆河兩岸的連結也能更加緊密,搭配水岸、藍色公路,我們將看到一個減壓過後、徹底翻身的台北國際都會區。

復航意外,再一次提醒我們,把機場設置在人口密集的首都中心,是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柯文哲市長上任時曾表示要看到五十年後的台北市,而毛治國院長則是交通體系專業出身,再配合桃園機場捷運線通車,遷建松山機場,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作者為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