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句不文明 氣壞土匪窩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 邱延譽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專訪了有問必答的柯P,出現一句「越南的文明優於中國」,立即引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恐嚇性的指責。先不論柯P所言之正謬,我們只問中國政府:你文明嗎?

在台灣,人民針砭時政,可以集會結社、示威遊行、抗議批評而不必擔心被活摘器官、被自殺、被精神病、或被關、被勞改—像中國政府對付法輪功、維權人士及客觀媒體那樣。對於國外,一九九六年不干中國屁事的台灣首次總統民選,中國也不顧國際視聽,發射飛彈來恐嚇。此外,還有無數次打壓台灣生存與發展空間的流氓行徑,豈是文明人類之所為?

經濟崛起就文明了嗎?中國的產業效率來自於數億工農兵被奴役、自然環境被瘋狂破壞所換來,結果還是一.五億人一天賺不到一美元,財富集中在一%的官二代手中!

若問,中國文明嗎?野蠻的「愛國同心會」已經強迫我們寫下答案。該會原稱馬爹為老會長,後來為中共借殼利用,據時事評論家杰森在《新唐人》電視節目裡指出:會長周慶峻、總幹事張秀葉都自中國潛入,與中共統戰部交集密切,專門負責統戰台灣及醜化台灣的民主法治,交換條件是,每在一○一大鬧一次,周在湖北水產養殖的銷售渠道就可加開一條。然而在台統戰卻收到了反效果,台灣人從此對這齒頰吮血的「食人族」越發厭惡而疏離。

中國,官與民合夥來當土匪,都鬧到台灣本島來了,能叫我們沒感覺?《環球時報》還指責說:柯文哲的「放肆」,「傳達出台灣一些力量對玩刺激大陸遊戲的蠻不在乎。」笑話!是誰刺激誰?

(作者曾任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