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健康署來函

圖為菸品陳列販售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自由時報電子報關心您︰吸煙有害身體健康。圖為菸品陳列販售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自由時報電子報關心您︰吸煙有害身體健康。

有關民眾投書質疑菸捐補助主題似乎不是菸害防制的活動,係因該等活動本來就不是以菸捐主辦,本署僅以小額的部分補助,將菸害防制、癌症防治或健康促進,納入於該活動中,以節省公帑,另一方面,亦可傳達較為嚴肅的衛生教育,絕無濫用菸捐情事。至於投書所提及補助活動項目,逐一說明如下:

一、「元宵猜燈謎活動」僅部分補助三萬元,係用於宣導婦幼健康、優生保健、健康體能等。

二、「端午節嘉年華」僅部分補助三萬元,係用於以三少一多原則推廣及教導民眾「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飲食等。

三、「漆彈運動」僅部分補助三萬元,係用於宣導健康體能、提升國人健康活力生活等。

四、「動漫祭」僅部分補助二萬元,係用於宣導「拒絕菸害,打造無菸環境」。

五、「鐵人三項賽」僅部分補助三萬元,係用於宣導運動的好處,提升民眾認知、促進身心健康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