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員致吳朱王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 胡文琦

媒體報導,民進黨「提前」啟動二○一六總統大選提名作業,蔡英文參選態勢漸趨明朗。反觀執政的國民黨,將由誰披掛上陣仍詭譎未明,甚至傳出副總統吳敦義將退出角逐

對此,國民黨中央表示,以往兩次大選,都是在四月底、五月初完成黨內提名;現任主席朱立倫也強調,黨內提名作業一切「按照時程」,沒有任何「政治算計」。惟媒體報導有黨務人士坦言,基於現時黨內各方勢力的競合與平衡,提名時程可能往後延,希望能在六月底前確定人選云云。

說實話,就因為國民黨許多政策背離人民情感認知,再加上九合一的嚴重挫敗,社會上乃至國民黨內普遍瀰漫「二○一六無望論」的聲音,大環境也確實讓人無法「審慎樂觀」。這雖然是理應擁有「執政優勢」的國民黨的「無言大悲」,然而,看到吳、朱此番「淡定表態」,身為國民黨員的筆者必須烏鴉提醒:不能再這樣扭扭捏捏下去了!

講白了,難道國民黨輸得還不夠慘?難道國民黨還有「氣定神閒、遊刃有餘」的戰略時空與條件?所謂傳統四月底、五月初就已是不夠靈活、彈性的思維,現在竟還能「西線無戰事」的傳出要到六月底才能「底定人選」?說實話,你是要讓「哪位可能候選人」有多少時間去佈局?看看民進黨,儘管也充滿機關算計,但人家畢竟知道要先發制人、漸次和緩黨內不同派系的聲音。換言之,國民黨根本沒有「一直玩、一直玩」下去的敗家本錢!

要提醒吳副總統的是,二○一六已是大位的「最後一哩路」,不可輕言放棄。更因為大環境對國民黨如此不利,吳副更應像個「爺們」勇敢的承擔起責任,而不是盡講些看似無求、無欲的制式安全言語。

再談朱主席,除了做滿四年的政治承諾外,也必須考量,即便是在「萬民擁戴、先生不出」的簇擁下毀約出馬,以現有的氛圍,不止將有失去新北市長及總統「兩頭空」的風險,甚至還會有「請辭主席」的壓力。

至於「沒有敵人」的王院長,當然亦有、也應有「表態」參選與否的勇氣與膽識。

說白一點,國民黨現在都已「落衰」成這樣,而您們也都已近乎耳順「打滾多年」了,如果還繼續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話,真的不止很難看,也且還會是「不知死活」。都幾十歲的人了,還能這樣一直玩下去嗎?(作者為國民黨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