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7689」事件 香港奇談

◎ 葛雋

不久前,本港互聯網瘋傳一張貼有「D7689」字樣的馬拉松運動員牌號的照片,結果惹來親政府組織「藍絲帶」成員的公開投訴。投訴人說負責張貼此照片的體育贊助商心懷不軌,因為「D7689」的「D7」是廣東話的粗口諧音(類似英文F開頭的髒話),而「689」則是現任特首的「別號」,「D7689」的用意是「惡毒咒罵攻擊我們的特首」。有把這張照片擺上網的贊助商老闆一聽大驚失色,立即透過公關向大眾道歉,並急忙從網頁撤除了圖片。

投訴者洋洋得意,自以為自己替政府「立了大功」,且相信日後偽首不會「虧待自己」,投訴人開心得未免太早了,殊不知這一舉動正正觸犯了獨裁統治者的大忌──本來沒有多少人知道偽首擁有此「別號」的,如此一來「689」變得家喻戶曉無人不知,客觀上等於為「D7689」大造聲勢;相信從此以後,任何地方只要出現「D7」或「689」字母和數字的東西都會成為市民的笑談!

不知藍絲帶的那位仁兄聽了我的解說,會不會半夜發噩夢呢?(作者為香港籍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