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的孩子美國留學 醫療保險全額自付

(資料照,記者徐夏蓮攝)(資料照,記者徐夏蓮攝)

◎ 張美煜

一月卅日有一則「悲慘」的新聞,謂竹市一名失業已久的單親媽媽,被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發現陳屍床上,檢察官相驗時發現,該女窮到連自己與女兒的健保費都付不起,而且年邁父母都是清潔工,家境清寒,無力照顧孫女…昨天又有一則令人「憤怒」的新聞,謂衛福部屢透過行政命令公告,讓「不具居留身分」的中國人加入健保;立法院民進黨團曾提案防堵此一漏洞,卻遭國民黨團以優勢人力予以封殺。

更令人氣憤的是,那些本來「依健保母法」是不能享受健保福利的六.三萬名中國人,政府不但大開方便後門讓他們納保,還「補助四成保費」。

全民健保是社會福利,其適用對象當然是有台灣國籍的人,哪有用國家資源去補貼外國人的道理?難道依法納稅的台灣人都是「潘仔」嗎?

筆者兩個孩子都曾到美國留學,他們的醫療保險都是全額自付的,哪像國民黨政府慷全民之慨,不但讓外籍人士納保,還給予「四成」補助,是何道理?

難怪主張「以居留身分投保者,應統統改為全額負擔」卻遭國民黨否決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會說,如果政府毫無條件就補助外籍人士納保,「全民保險」乾脆改名「全球保險」算了!

對照前述單親媽媽因無健保而猝死的悲劇,我們不禁懷疑,馬政府是中國的地方政府嗎?要不然他為何對中國人的照顧竟優於台灣人呢?台灣人沒有將這外來亂黨(爛黨)打趴在地不行!

(作者為大學兼任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