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博士騙了馬博士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 張惠和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監委被提名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學歷造假,林建山雖出示畢業證書自清並退出監委提名,仍被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檢方發現林建山攻讀博士期間並無出境紀錄,認定林建山的「美國拉撤勒大學經濟管理學博士」學歷造假,昨依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

真的是膽大包天,竟然敢以假學歷想當監察委員,如果不是立委踢爆,真會造成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的大笑話,博士竟然被博「土」騙了。

其實馬英九難怪會被林建山騙了,因為三年前的今天林建山表示,以目前的台灣來說,政策成形到完成立法約三年,但總統任期只有四年,無法完成太多事;他建議,總統任期應該為八到十年,比照中國領導的十年。可能因此,馬英九就非常喜歡這種人,加上林建山認為兩岸服貿協議的簽署,是今天台灣欲重振衰頹,再次融入區域經濟,重返國際社會,回復經貿競爭地位等,絕對必要的先期關鍵國政大事。而且越開放績效越好,更使得馬英九龍心大悅,監委審薦小組哪還管得了學歷真假!從此就得出一個結論,如果一個人逢迎拍馬只為求官,而且只求個人私利,不論公益,則其學歷就極為可能有造假之嫌。

(作者為公務員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