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立倫對華航觀感如何?

◎ 魏世昌

近日華航空服員因不滿今年年終獎金縮水,到台北分公司抗議。豈料反遭華航秋後算帳祭出無預警暫時停飛再調職、進公司加強上情緒管理課程等處分。

儘管華航對外表示,「二○一五年春節獎金及激勵金是由公司與企業工會協商的結果」,不認同空服員抱怨年終獎金比去年少的說法。但諷刺的是,說時遲那時快,剛好三十日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布了上市公司二○一三年董監事酬勞實際支領情況,結果發現華航前年虧錢,每位董監事實際支領酬勞卻多了三十.六萬元;換言之,怎麼華航虧損反倒董監事領的錢變多,而今年轉虧為盈卻拿員工的年終獎金開刀?

兩天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才在中常會宣示,他支持企業有盈餘就應該照顧員工,以提高職員薪資和福利。既然如此,不知我們可否請朱市長,幫一幫這些華航基層員工說說話,表示一下意見,讓大家知道朱市長不是畫大餅空口說白話,而是言行一致?

否則如今連國外許多留學生,甚至包括香港三家航空公司、國泰、港龍、英航及怡中航空職工會,都發表聲明力挺這群空服員,我們奇怪那些平常嚷著要支持鼓勵企業有盈餘就加薪的首長都跑到哪裡去了?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