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的超商

◎ 黃秀梨

針對統一超商宣布,二月一日起率先在三家門市推出人民幣兌換台幣的服務。立法院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此舉形同棄守我國貨幣主權,質疑來台的各國觀光旅客那麼多,為何只獨厚人民幣?

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目前觀光區雖然有非法兌換人民幣情事,但若將之合法化,形同兩岸離統一更近,個人非常感謝台聯黨團長期為維護台灣國家主權的努力,也曾經由黨提告馬英九賣台,然而台聯的努力也凸顯民進黨的老神在在,我非常不認同,因為民進黨即將成為執政黨因此不能太偏激的說法,台灣主權豈可形同商品,讓某一政黨甚至某一個政治人物出賣呢?民進黨的老神在在,也形同打台聯耳光,認為台聯危言聳聽。

媒體也有報導義联集團又將變賣股權,將旗下義大開發及酒店授與中資色彩濃厚的港商嘉年華國際,出脫股權最高達八成,變現至少四十七億元台幣。台灣人民可以說剉咧等,甚麼時候台灣將被買走?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