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大風吹,吹落寡頭壟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夫婦25日參訪台北市立動物園,並搭乘貓纜、走步道,來一場「纜翠之旅」,所到之處引來遊客頻頻爭相握手、合影,展現超高人氣。(記者廖振輝攝)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夫婦25日參訪台北市立動物園,並搭乘貓纜、走步道,來一場「纜翠之旅」,所到之處引來遊客頻頻爭相握手、合影,展現超高人氣。(記者廖振輝攝)

柯P大風吹,吹什麼?吹得寡頭壟斷掉滿地!吹開政商利益共同體包山包海包公共工程的不正常現象!無論馬友友、郝友友、其他什麼碗糕友友們,富商巨賈承包的BOT肥約,都要重新檢討,重議符合公平正義與社會觀感的合理新約!

柯P上任昨天滿月,一個月來,他針對幾個指標性BOT肥約,發動與巨賈富商之間的戰爭,衝撞權錢相結的既得利益集團,風起雲湧形成一場影響全國的「柯P革命」。

過去的公共工程,尤其是北市府BOT案,事實上成為一種經濟學上的「寡頭壟斷」,寡頭壟斷扭曲市場,使競爭不公平,排除其他競爭者,從而獲得巨大的超額利潤,落入那些「某友友」極少數幾個「寡頭」巨賈手中。

政商結合、權錢掛勾形成寡頭壟斷,除了公共工程常發生的「市場失靈」,更造成「政府失能」,學者專家參與的專業審查及定價機制,也因受到操控甚至沆瀣一氣而失職、失守,結果就是納稅人血汗錢成了他們口中肥肉,國家資產變成財團予取予求的肥羊!

檢視那些爭議很大的公共工程,可以發現原國民黨政權豢養的黨國富商,與交好當權者的新興朋黨巨賈交相賊,公共工程BOT案誰能得標及如何定價,那隻「看不見的手」,絕不是市場供需均衡形成的價格機制,而是某友友的政商集團。

人民不滿大矣!無奈也久矣!柯P大風吹,挾高民意支持度,撼動了盤根錯節的既得利益共犯結構。有人指柯P靠「婉君」,事實上,柯P與富商巨賈之戰誰是誰非,網路上形成黑白分明的全面性公民審議,柯P的大風如吹歪,也立受批判(如警活捉陳福祥他嫌太慢),豈是哪方婉君所能操控?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