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拆掉怪叔叔紀念堂

◎ 陳俊吉

藍營人士因部分太陽花學運人士,過去曾涉及性騷擾案或援交事件,而大肆撻伐,甚至藉此將太陽花學運汙名化,讓我看了實在是嗤之以鼻。性騷擾與援交這些事絕對是不對的,但是有必要將這些個人事件整個冠在太陽花學運身上嗎?以同樣標準,我們來看看「先總統蔣公」的荒唐事。

根據李敖所著《蔣介石評傳》一書當中有提到:蔣介石在三十歲那年,第一次見到十三歲的陳潔如時,即墜入情網,除了異性相吸的原因外,在與陳潔如第一次見面時孫中山也在場,還特別誇獎了這位小女生,使蔣介石對這位「我們總理嘉勉的女孩」別具青眼,以致窮追不捨,甚至在約會時,騙不太懂事的陳鳳,到當時上海頗知名的「滄州飯店」想要強姦而未遂。此後陳潔如驚魂初定,避不見面,蔣介石展開情書攻勢,表示拜倒裙邊的決心,甚至在陳的父親因病驟逝時,蔣還穿孝服來弔祭,使陳母感到相當為難。此時的蔣介石,已有一妻一妾,於是陳母決定謝絕;最後蔣不得已找來國民黨四大元老之一、當時資助孫中山革命的大金主張靜江來親自登門說媒;最後陳母才答應婚事。婚後陳潔如才發現,蔣介石婚前常逛窯子,生活十分荒唐,並且得了性病,還把性病傳染給她,以至於此後兩人都無法生育;陳潔如的回憶傳也提到,蔣介石與陳潔如結婚前,確實是他一生中最荒唐墮落的時期。

當年強姦未遂騙小女生看金魚的怪叔叔、嫖妓染病的人竟然可以蓋一座紀念堂來紀念他;若依照藍營的高道德標準,拜託請把中正廟給拆了。

(作者為銀行行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