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最年輕政治犯與RFID身分證

◎ 賈泓陞

雨傘革命,失敗告終,港共政府開始加強控制,清算行動默默展開。基於行政效率,只是拘捕某些知名人士,未有大規模拘捕參加者。但警方目無法紀,濫權,濫捕,暴力對待香港市民已時有發生,與日軍佔領香港時無異。香港警方已淪為特務兵團,為所欲為,倒退回有牌爛仔的年代。

一名十四歲女童去年十二月廿三日在金鐘「連儂牆」用粉筆塗鴉,當晚被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拘留十七小時。同月三十日,香港警方更以女童父親無力照顧為由,向法庭聲請保護令,接管女童。審訊一月十九日進行,但期間女童需暫住女童院,變相拘留三星期,父女分離,不能上學。幸好,在大除夕傍晚,高等法院撥亂反正,批准她保釋,不過她已成為香港歷來最年輕政治犯。

此事反映港共政府縱容警方濫權,濫用法律打壓異己,已無所不用其極。更甚者,裁判法院法官竟無視終審法院以往的判決,及國際保護兒童公約中的條文,在警方未正式起訴女童情況下,要求女童暫住女童院。判決有違常理及公義,令人質疑法官是否已被中共收買, 為虎作倀,法庭淪為政治打壓工具,不再主持公道,乃三權合作開始,更是暴力革命的開始。

同一時間,港共政府計劃在二○一八年更換香港市民智能身分證。新智能身分證更會加入無線傳輸技術(RFID)。此技術現廣泛應用於物流業,大型超市,寵物晶片,護照防偽。由於香港法律規定,香港居民必須攜帶身分證出街,加上港共政府的賣港獨裁,不受人民監督,只要警方用閱讀器掃描,或在街道安裝隱蔽閱讀器,市民行蹤便無所遁形。日後香港市民何時在何處出現,參與遊行集會,不論是否戴上面具,港共政府都會一清二楚。市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保護,基本法保障公民遊行集會自由條文,恐已形同虛設。

這兩件事,足證港共政府欲加強監控市民,圖建立極權政府,實施鐵腕統治。 香港市民不是奴民,必會群起攻之,下一波雨傘革命來臨,市民使用武力,合情合理。他日革命成功,為虎作倀,違反道德操守的法官及公職人員,必遭到清算。

(作者為香港居民,自由撰稿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