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有多小心眼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 黃淑純

二○一四年馬英九總統拒絕參加跨年,其實一點都不是新鮮事的;反正他就是刻意要表示,和很多市民選出來的市長,是不同國的!雖然他也是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不願也不屑和你們一起的!

這不由得想起當年馬英九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敵視在凱達格蘭大道那一頭的陳水扁總統; 那時的陳總統,在先當完台北「市長」後,又先馬英九當了「總統」!這就是他和陳水扁結了天大的樑子至今!在馬英九內心深處,早已根深蒂固的恨意!在陳水扁總統後,現在也把目前已高票當選的柯文哲市長,當作不同國的「市長」;而自願把自己鎖在已無處去的境界!

猶記得二千年陳水扁當上總統的時候, 打開台灣總統府讓民眾可以進入參觀的創舉,讓全民歡喜異常!這樣的參觀總統府的機會,更請全國各縣市,將自己的地方用很好的方式,可以在總統府呈現!全國各城市鄉鎮的精彩歷史與地理的特殊,讓台灣各城市有機會,可以展示在總統府有很大的殊榮!

當時,卻有一個城市缺席了!當然那就是馬英九當市長的「台北市」沒有過來展覽!原來這個以「沒有錢來展覽」的理由,來蓋過他不屑將「他的台北市」來屈居於「陳水扁總統的總統府」?完全拒絕參觀民眾更了解台北市的機會!

如今,台灣只剩幾個城市,馬英九願意前往而不會拒絕了;那就讓他孤單的待到卸任為止吧!

(作者為台灣北社副社長,曾任總統府解說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