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請問賴清德 請問蔡英文

◎ 郭明裕

今年十月底,我的美國醫師大哥與大嫂提前一個半月回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在台南市故鄉投賴清德一票。

中國國民黨來台七十年了,最讓人詬病的就是黨庫通國庫,為了一黨獨大,只好買票與貪瀆,拉攏地方劣紳與黑道,也深知台灣人貪財與怕死,演變成國民黨內的台灣人派系傾軋與運作,地方民代選舉尤甚,鄉鎮民代表會主席具有黑道背景的更是屢見不鮮,甚至有魚肉鄉里的,如鄭太吉流,也讓台灣的有志之士都不太敢從政,這次柯P只能算是很另類的一例。多年來,因為買票困難度已越來越難,所以包工程、炒地皮等貪瀆就更應運而生,以便於撈大錢收回本。

這一次蔡英文的三令五申,本是要防止新北市議長的選情凸槌,但反而是台南市議長的選情更離譜,跑了五票,代表台南長期執政的腐化已然成形,綠營仍未完全中央執政時,台灣人的貪財與怕死毛病就又起,蔡英文的開鍘立威,有其必要,對老遠回故鄉投票的台灣鄉親,才會有一個清廉的交代。

(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