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仔議員 騙選民 賣選票

台南市議會昨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匭一度被推倒在地,藍、綠陣營議員在議場內相互指責、叫罵。(記者王俊忠攝)台南市議會昨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匭一度被推倒在地,藍、綠陣營議員在議場內相互指責、叫罵。(記者王俊忠攝)

豬仔議員 騙選民 賣選票 - 1

◎ 張桂禎

民進黨黨中央在議長選舉前,下達「票票入匭」的必勝指令,並大動作宣示要祭出黨紀。這一切現在看來,根本徒勞無功,甚至要被人看笑話,因為連穩操勝券的台南市議長寶座都拱手讓人。

本來選前預估泛綠結合無黨籍,民進黨應該可以拿下遠超過半數的三十二票,結果最終卻只開出二十六票,甚至低於本屆掛「民進黨籍」而當選的二十八位議員;很顯然有綠營自家人跑票,與選前有風聲傳出部分議員不願簽下切結書不謀而合,更在在應驗台南市立委陳亭妃先前警示說買票傳聞滿天飛的消息。

筆者身為台南人,深深覺得被愚弄,市民們用選票支持民進黨的議員,結果他們其中卻有人去投給國民黨的議長。更甭提當初選舉時,民進黨給了多少資源、賴清德怎麼賣力輔選,卻換來今天這種局面,簡直是被當成白癡在耍。奉勸黨中央和主席蔡英文,請務必要清查究竟是那些人變節、暗盤交易了多少利益,把議員私下的醜態一併掀開,給台南市民一個清楚的交代!否則二○一六的大選,恐怕會流失選票!

(作者為台南市民)

豬仔議員 騙選民 賣選票 - 2

◎ 黃瑞麟

政府與民進黨選前一直要我們別接受買票,以免害各項建設偷工減料,然而台南市議長原本是民進黨的鐵票,現在外傳買票開價千萬元,而且真的被國民黨奪下議長寶座。

選民奉公守法,堅持不收賄、不賣票,卻在議會殿堂敗在「五個小朋友」手裡,這樣的選舉只是半桶水功力給選民,另外半桶水在那些買票者與賣票者身上,玩來玩去,選民永遠是輸家,工程永遠會偷工減料,馬路永遠路不平。

為何議長不開放給選民投票,這樣才真正能夠落實你不買票我不賣票的真義,否則,台灣百姓要好,可能等到世界末日也看不到!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豬仔議員 騙選民 賣選票 - 3

◎ 蔡美珠

各縣市議長選舉結果陸續開出,國民黨雖然在市長部分大敗,然而卻在議長選舉大有斬獲,旁的不說,台南市議員計五十七席,民進黨籍議員就有二十九席實質過半,選舉結果卻由李全教得到二十九票,民進黨的賴美惠僅得到二十六票,至少有三名民進黨議員未投給黨提名人。

跑票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被提名人於任期當中,所做所為不被同黨議員認同,因此在有外力影響之下極易產生跑票行為。另外就是受到外力影響,然而外力到底是甚麼?必要時應該移由檢調查清楚,由於投票前即有議員拒簽切結書,應該不難查出跑票者是誰?

再者,蔡英文主席既然投票前信誓旦旦,將對不投票給黨提名人的議員嚴懲,就請務必給支持者一個交代。另外也要提高黨的理想性,增加黨員的向心力,以免一再發生議員上任的第一天就背叛黨的糗事。

(作者為家庭主婦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