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姚立明與金溥聰

姚立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姚立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姚立明做一個媒體名嘴,分析時政鞭辟入裡,被網友票選為最受歡迎第一名。

金溥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金溥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姚立明做一個競選總幹事,打選戰攻守有序,順利將候選人送上大位。

網友封他為姚神,名聲因而達到巔峰。

有了名聲,權力隨之而來,姚立明逃得過權力的誘惑嗎?

姚立明選前公開並斬釘截鐵地說:如果勝選,還是回學校教書,絕不加入柯文哲市府團隊。這是對權力,尤其是「對政治權力說不」的一個正面示範,也因此得到選民的信任而為選情加分。

選後呢?姚立明的太太加入了柯團隊,成為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局長。法務局負責市府所有重大政策或建設的法律解釋權,對不懂法律的柯P而言,是市府內部重大權力的展現場所,姚立明的太太是法務局長,姚立明就有可能很自然地私下享有市府重大政策與建設的決策權。

還有,柯P說讓姚立明做市府有給職顧問,哈!若真是如此,姚立明以顧問之名,對市政各項施政下指導棋更是理所當然了!而且是有薪水但不必負責任的顧問職。如此一來,姚立明夫妻可以在市府領兩份薪水,兼掌市府重大決策的背後權力,姚立明選前不入閣的誠信有沒有破功呢?

這讓我們想到曾宣示「不入閣」、「不入府」的金溥聰先生。金「不入閣」卻跑去做外交部所屬的駐美大使,不但擁有台美關係發展的重大權力,又逍遙自在的不受國內監督。旋又回國擔任國安會秘書長,在法律上屬於總統的幕僚長,掌管全國各項情治系統,依然不受監督,這就是他所謂的「不入府」。

姚立明現在也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小英基金會的董事之一,未來前途不可限量,仕途光明可期,但還是注意一下權力的誘惑吧!千萬不要變成如今的金溥聰。

姚神、姚立明請引以為戒!(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