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尊重85萬選民

圖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確認當選後到舞台上發表演說,並向支持民眾道謝,吸引上萬民眾到場同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圖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確認當選後到舞台上發表演說,並向支持民眾道謝,吸引上萬民眾到場同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 紀昭秀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獨創局處長遴選制度,但小內閣名單陸續公布後,爭議不斷,以致部分委員及市政顧問憤而請辭,顯見理想與配套及執行間有極大的落差,也讓柯P尚未就任,就學到人事任用的經驗和教訓。

柯P雖極力解釋係以專業、與團隊運作良好及任務導向,作為選才的考量,不管是否能自圓其說,市府人事佈局終究屬於市長職權,最後既然由柯P自己敲定聘任,有關用人適當與否及局處長將來施政功過的政治責任,理所當然都應由柯P概括負責。

筆者認為,不管藍綠顏色,只要會做事、負責任、不貪不瀆,就是好人才、好官員。既然柯P已公開宣示「希望上任後一百天,就能拿出成績給市民看」,大家不妨暫停無謂的批判,別再挑剔,拭目以待新官上任的柯P「放手做事」。新政百日後,再來檢視八十五萬選民的決定是否正確,也不遲啊!

(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