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闌尾不送,一路好走

連署罷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連署罷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只要遇見過,你就很難忘記他們眼中的火焰,還有唇角邊的笑容。

幾度在內湖捷運站與七三七巷內遇見拿著連署書的孩子,遇人就鞠躬,含笑請人簽名連署。擦肩而過,他們不會攔阻;上前徵詢,他們就會熱情地向你解釋如何連署,最重要的是總會附帶一句:「讓台灣人民奪回罷免權!」

是的,台灣人有選舉權,可是罷免權卻遭政客用法條緊緊綑包著,看得到,吃不到,更用不上,神聖的民主憲章反而成就了厚黑政客的護身符!民選總統跛腳了、一開口就失言,民調跌落谷底,就算人民喊破了喉嚨,也無可奈何,只能祈禱寒冬早過,春陽早臨;同樣地,民代自恃有任期保護,嘴臉囂張,議事跋扈……都不足以解釋何以這次「割闌尾」連署,能像野火燎原般輕易超越了五萬安全係數。

港湖區選舉人數將近卅萬人,罷免投票要有效,至少得十五萬人出來投票,更得有過半贊成,想要歡樂割除闌尾,其實又是一項艱難工程(如果真的安排到大年初四投票,又是另一項技術干擾),但是二○一四大選傳遞的真正訊息不就是只要眾志成城,就得以化不可能為可能嗎?年輕孩子臉上的微笑,其實才是這次割闌尾行動的真正能量了。

義大利政治電影《秘書長萬萬歲》有一句經典台詞嘲諷政客:「陽光掀開了濃霧,籠罩著無名的山丘,那個回過頭,在雨中漫步的身影,真是我嗎?」政客可以忘記從政初衷,但是人民不會忘,街上有一群年輕孩子正在示範如何拿回我們的基本民權,接下來,就是人民的行動了。( 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