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國民黨會對蔡正元提告嗎?

國民黨立委、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記者王敏為攝)

最近遭公民團體推動罷免連署過關,即將在農曆過年前後正式罷免投票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由於不服外界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落敗歸罪於個人,因而向媒體公開:國民黨中央曾經在選舉期間打電話給連陣營,要求只談食安勿談頂新。林德瑞是國民黨行管會主委,也就是俗稱的帳房,他的身分極度特殊,基於馬英九總統的清白不容蒙塵,國民黨應該立即對蔡正元提告,以嚴肅態度向國人釐清事實真相。

國民黨這個家大業大的大宅門帳房,可不比一般政黨的小財務,他可是握有黨產金庫鑰匙的掌櫃。國民黨進進出出的銀兩,全都要經過他的手。進者,各方大小政治捐獻的入帳;出者,在十二月三日之前,直接承馬主席之命辦事,馬示意他給誰錢就給誰,不給誰錢就不能給。黨者尚黑,因為完全不透明,連歷任秘書長都不能、也不敢過問。甚至曾有前秘書長不諱言自承「知詳者不祥」,更遑論其他黨的幹部。這種管理錢財的黑箱操作,在任何的人民團體皆不可能見容,唯獨國民黨可以暗到伸手不見五指,實可謂天下奇觀。

馬前主席的帳房已經證實他有打電話給連陣營「討論選情」,還說「沒提頂新」,只說食安問題要「就事論事」,可見蔡正元的指控並非空穴來風。一個管帳的可以指揮候選人對於「事」與「人」的攻擊分際,據蔡正元指稱連勝文還聽話照辦,則就算沒有來自上面的交代,光這點就可見國民黨從政同志與錢之間的臣屬地位。反之,如果林德瑞不是濫權之人,而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那麼問題之嚴重更加不可想像。

全國人民可以用常識判斷,對於一個以有毒工業油充當高價食用油不顧國人健康以賺取暴利的奸商,要如何就事論事?其事其人可以分得開嗎?為什麼國民黨的帳房要費神出手關切?國民黨與頂新製造黑心油的魏家究竟是什麼關係?選舉期間,甚囂塵上的門神說,莫非有手有腳?這個自家人「起底」之作,非同小可,足以動搖國本。林德瑞只澄而不清無法杜悠悠之口,必須與總統府在選前對媒體「頂新十億獻金」報導採取相同標準,就蔡正元的「誣衊」提起訴訟,否則根本無法在最低限度內頂住國民黨與馬前主席自掛的「清廉」招牌免於砸地。

「新政府將樹立廉能政治的新典範,嚴格要求官員的清廉與效能,並重建政商互動規範,防範金權政治的污染。」這段話是馬英九於二○○八年就職演說時對全民的宣誓。今天我們重新檢視主政者所率領的團隊六年來之所作所為,如果無法獲致有效信賴,則豈不是不只謀財,而且害命,何況這還是一個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這樣的惡質倘使為真,恐怕已經超過人類社會可以忍受的底線了。

過去,對於台灣政治問題的探討,總認為因黨產所構成的不公平競爭,迫使弱勢的從政者為組成部隊填充糧草,不得不爬上鋼索,遊走於政商的灰色地帶,以政策工具進行多方用途,稍加逾越失去平衡,政治生命即粉身碎骨;當時,不少人可能以為這已是台灣民主挫折的谷底。萬萬沒想到,即使是富可敵國的政黨,並不保證從政者即能心口如一,克制自持,反而因其成員本是利益的集合體,在食指浩繁之下,更加貪婪不忌。不能幹也就算了,現在如果連最起碼的「不沾鍋」都被摔破,則中國李宗吾的厚黑學:臉要厚如城牆,心要黑如煤炭,是不是要在台灣加修增訂版?

相信多數國人都秉於哀矜,希望所謂國民黨中央要連勝文不可「滅頂」只是一面之詞,然其前提是馬先生不宜保持緘默。若是一個視形象與操守如命的,這個時候怎麼可能笑罵由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