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免馬英九

馬英九總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馬英九總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 林硬風

為什麼要罷免馬英九?他不是已經辭掉黨主席了嗎?罷免要立法院三分之二通過?有可能嗎?藍軍會不會反對?這樣會不會又變成藍綠對撞呢?

我認為罷免是有可能,並且成功的可能性很高,也可以降低藍綠的對立。

馬英九已經無法直接指揮立法院,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也說要做自己,他任期剩下的一年半應該會變成跛腳了。應該是做不成什麼了。

不過這並不是他的認知。他也沒有同意。你難道沒有聽到他的「國家總路線」嗎?他是一個充滿所謂「歷史使命感」的人,誰能保證他不會在任期的最後幾個月做出「馬」急跳牆,搞出個什麼東東來?他是有許多不良紀錄的,ECFA、服貿都是在全國人民不知內容的時候就和別人簽約的。

就算這一年半什麼都不做,只呆在總統府做宅男,也是非常的不對勁。我們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讓他什麼都不做嗎?台灣從貧富不均、年輕人就業問題一直到國家財政都有問題,國家元首什麼事都不做對台灣人民公平嗎?

我們既然已經知道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馬英九繼續當下去,對台灣有百害而無一利,我們為什麼要繼續接受呢?

但是罷免案在立法院要三分之二,有這個可能嗎?

理論上,許多的國民黨立法委員都已宣示要立法自主,朱立倫也說要黨政分離,罷免應該有可能。

不過我想下面幾個理由,應使得國民黨更有理由要罷免馬英九:

首先,馬英九的支持度已經掉到不到十趴,他已變成國民黨的負債,不是國民黨的資產。再做下去只會拖垮國民黨。

國民黨被馬英九拖垮了之後,國民黨的立委一定變成很難選。照這一次的經驗來看,現任立委一半被選民淘汰都有可能。

罷免馬英九不但是在救國民黨,也是在救國民黨立委自己。

另外,我們只要看看這幾天國民黨的敗選報告就知道,國民黨竟然結論出他們的敗選和馬英九無關。你還相信有馬英九的國民黨有可能改革嗎?

台灣民眾對於藍綠惡鬥都已非常厭煩,而馬英九正是許許多多藍綠惡鬥最大的禍源。只要能罷免馬英九,相信藍綠的互撞一定能大大減少。大家可以平下心來共同努力,面對台灣的問題。

(作者現任美國科技公司總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