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聽訓更腥聞

◎ 李道勇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率「經貿交流團」抵台,進行八天七夜參訪。國民黨選舉挫敗,他當然不予評論,他說來「補課」,還說什麼要深入了解「台灣的強項」。

抵台第二天,陳就召見部分台灣媒體高層,大談兩岸經貿整合,他還不是念念不忘入島入心的統戰,傳遞中國對於服貿、貨貿的立場。奇怪的是,所謂被「召見」的媒體高層,竟然甘願被罵「踐踏新聞自由」而赴會。

長久以來已有不少網友發現,每當台灣遇上重大的事件,就會發生「有渲染力」的人為事件,以轉移大眾焦點、視聽;近日「阿基師」、「太陽花女王」話題幾乎就攻佔所有的媒體版面,阿基師記者會更堪稱世界級,如此「瘋狂式」的報導,引起不少民眾反彈,於是臉書上出現一則名為「獨家!亂倫!阿基師外遇」的連結,網友點進去後才發現,其實是海協會長陳德銘的報導。

為何會有如此離譜的KUSO?無非是網友看膩了「紅龜包鹹菜」,無非是網友看穿了「龜跤、馬跤」,網友無非是藉機掀開「腥聞」,呼籲大眾不要忽視「腥聞 」下,還有「海協會長陳德銘會見媒體高層」、「國民黨慘敗陷內鬥」、「頂新賣一○一股權」等「新聞」。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