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能選擇台灣?

◎ 顏利真

據十二月九日媒體報導,台中市賴厝國小在五日的校慶活動上,有小朋友揮舞著印有台灣圖樣的旗幟進場,孰料這原本天經地義、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卻引來某傾中媒體的撻伐,以「扯!師備政黨聯盟旗幟 要學生校慶揮舞」為題,大肆批判,而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峰更表明要對這位老師「予以懲處」。

「懲處」?你要懲處什麼?懲罰這位老師的愛國心與教育情?據了解,該校今年的校慶活動是以「萬國旗」的方式進場,各班導師可以決定自己班級所要呈現的國家,包括日本、美國、奈及利亞等等都有,而上述這位老師陳彥宏選擇的是台灣,所以就理所當然的設計了一面白綠相間以台灣為主的旗幟(但卻被某T台硬是栽贓為「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旗幟。按:該聯盟的旗幟是紅、白相間,兩者完全無涉)。

而且,在活動前兩週,陳老師還先跟這群五年級的小朋友講述台灣的歷史,並說明目前那面「國旗」的困境與窘境,他說:「現在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根本就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旗,而用黨旗來當一個國家的國旗這事在世界上絕無僅有…,又如果這面旗幟真可以代表這個國家,那為何它無法出現在國際場合,更無法加入聯合國呢?…」試問,在當今的教育界中,有多少老師能(敢)像陳老師那樣說出真話呢?

戒嚴仍未遠離,遺毒仍殘留校園,該是讓國民黨的黨旗、黨歌退出校園的時候了(套句柯P的話,現在台灣社會最大的問題是「對的事做不了,錯的事每天做」,所以我們的學生仍每天在「唱黨歌」、「升黨旗」),期盼新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能關注此事,也期盼新任的台中市教育局長能藉此事一新校園文化——讓校園解嚴,讓老師不再被打壓。

(作者為高中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