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法院,獨立吧!

國民黨自以為有「金剛」不壞之身,卻不敵腐敗與無能的病毒,在九合一選舉慘敗,馬英九驚慌失措,不知愧對人民,只是愧對祖宗;習慣於當投票機的國民黨立委,突然百家爭鳴,有人喊團結,有人鬧獨立。

怪國民黨輸在「不團結」者,重點在搶救王金平,奉勸「白」主席官司不要上訴;但受馬英九之命代班的吳敦義,沒有馬點頭 ,諒他不能、也不敢放過王金平。

「團結派」認為破壞團結的是馬英九;但放棄對王金平的上訴,或許讓馬英九免於官司再敗,卻無補於挽救馬政權的腐化無能,也解決不了馬英九黨國基本教義派與主流民意派的結構與權力矛盾。

國民黨患嚴重心理病態,最怕「獨立」這兩個字。國家要獨立,這是理所當然;但馬英九的列寧政黨不容許人有獨立人格、獨立判斷、獨立行為;它只知黨、政、軍、司法、立法、特務一把抓,凡事「總裁」、「主席」說了算。

馬英九控制司法、檢調,濫權囚禁前總統陳水扁,心存報復與虐待,不准保外就醫;也濫權監聽,惡毒整肅國會議長王金平。現在關扁已救不了國民黨選情;台灣人同情王金平是寄人籬下的外勞,國民黨的本土派奉他為首腦,馬整王只有被扣上分裂黨的罪名。

面對潰敗,國民黨有人要求馬英九「雙辭」,因為他是敗選的罪魁。但馬英九選擇繼續當掌中戲大師,只表面辭黨主席,國民黨立委為求自保,紛紛切割,宣示要獨立行事,不當行政院部門的傀儡。果真能如此,那是台灣民主一大進步。

只有選民能獨立選擇,推翻黨國思維,促成立法獨立、司法獨立,台灣民主才能走向健全。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