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有那麼多人選小朋友

◎ 李郁鋕

柯P說,唯一支撐他的只有相信兩個字,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眾人之智慧會超越個人之智慧」,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結果,柯文哲果真改變了台北,台北市民也在改變。

因為馬英九效應,許多縣民也在改變,包括桃園縣、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以及嘉義市都由藍天轉為綠地。但是,台灣總有改變不了的選舉文化,那就是「買票」,尤其在鄉下地方更為嚴重。

我是雲林子弟,當然不只在雲林,台灣每個角落每到選舉期間買票風氣總是不減反增,黑金的候選人和樁腳總是不把檢警調放在眼裡,堅持不買票有良心為民服務、為民喉舌的候選人總是兵敗如山倒。選後看候選人得票明細與當選順位,就間接知道哪位候選人必然買票,候選人買票經費高低。鄉下選民不是選賢與能,選的是拿的小朋友多,這樣的政治只會讓地方空轉甚至倒退。

期許柯文哲不只是改變台北,更能改變台灣。(作者為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