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台灣國民黨

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慘敗後,討論國民黨二○一六由誰出馬角逐總統,已經是個沒有意義的命題。馬英九葬「中國國民黨」於台灣之後,國民黨想要捲土重來,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改造體質、深耕本土,蛻變重生成為「台灣國民黨」,再歷經二個總統任期,「十年生聚、十年教訓」,二○二四才有機會。

國民黨本來不該一敗塗地的,若能堅持李登輝執政的民主改革路線,穩住龍頭政黨的地位,執政地位輕易不能撼動;即使天籙示警,中途有民進黨的陳水扁執政,也不過是國民黨分裂所致。

可惜啊!二千年政黨輪替後,路走錯了,連戰和馬英九相繼出任國民黨主席,整個黨的路線出現巨大扭轉,「親中媚共」成為主流,深耕台灣變成謊言,走進古墓的政治人物重新站到台上,「黨產」繼續充作選舉時期的「走路工」,全黨出賣靈魂,是今天大敗的源頭。

二○○八年二次政黨輪替,「光武中興」的馬英九,搞成東漢桓帝、靈帝的衰敗不堪境地,親小人、遠賢臣,鏡中找人、奸佞當道。台灣的大地上,組織「中國政府」,江宜樺、毛治國、羅瑩雪、葉匡時、管中閔、王郁琦、龍應台、杜紫軍、吳思華等等所謂國之重臣,出身背景相同,具有同樣的思考模式,他們感受得到台灣人被罵「皇民化」的沉痛嗎?沒有任何同理心的閣員,把太陽花學運掀起的世代正義運動當作「義和團」,蔑視土地,盼著北京的垂憐。這種政權,不倒才怪!

馬英九還有一年多任期,縱然黨國體系罹患絕症,若能進行年金改革打破世代不公、落實居住正義縮短貧富差距,「把台灣當個國家看」,或許還能給國民黨留一點兒命脈。(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