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賴陳朱柯2016落跑

◎ 劉東山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才落幕 ,媒體記者已迫不及待在探詢二○一六年總統及副總統的可能搭配人選。六都市長當選人原本就是各黨派的俊彥之秀,自然也是明日之星,特別是以台灣史上最高選民支持率(近七十三%)連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及獲全台最高票(近一百萬票)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陳菊,最獲媒體青睞;而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僅險勝對手連任,但因為是藍營僅存的六都市長,故也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之一,甚至連新出爐的台北市長當選人柯P也難倖免。

被媒體問到的政治明星,雖然都謙虛表示目前無規劃,但卻都沒有明確地說NO, 徒然留下很多想像空間。依過去經驗,各陣營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通常在投票日前一年即已確定,並開始相關活動。六都市長當選人將於十二月廿五日宣誓就職,豈可在就職數個月後又宣布加入總統選戰?不管是先辭去職務或當選後再辭,都不是負責任的表現;且因均未過市長任期一半而必須重選市長,不僅再一次浪費公帑,社會又再度陷入動盪不安。

筆者可以容忍民意代表於任期內轉換跑道,因其影響層面小得多,但縣市長最好都能做滿任期,退而求其次也應做超過一半的任期,以便降低對社會之衝擊。屁股未坐熱就想再追逐另一高職位的政治人物或其所屬政黨,本質上就是一種投機或詐騙的行為,全民應予嚴厲譴責並且給予唾棄。

(作者曾任職原能會,現任環境工程技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